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静好

既然无处可逃,不如安然以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节的祝福  

2014-05-10 22:00:42|  分类: 安然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说实话,以前没有给母亲买过一件礼物,她总是说你们的心到了就行了,别为我花钱。你们谁家都是供着上学的,都不宽裕,我啥也不缺,只要你们过好,我就高兴。每次听到母亲这样说,特别不理解,买个礼物也花不了几个钱,干嘛这样拒绝我们的好意?
    后来我们姐妹几个商量,每年母亲过生日给她买一个她最喜欢的东西。你要是问她,你喜欢什么?她是绝对不说我喜欢啥,我想吃啥之类的话,警惕性特别高,总怕我们偷着把东西买回来。见此情景,我想了一个妙招,就是留意她平时说的话,她待见什么东西肯定会悄无声息的流露出来,她说着无心,我们听着有意。有一次她串门回来,兴奋的说,我去你姨姨家歇了一会。家里收拾的真干净,客厅里放着一株塑料牡丹花,一大朵一大朵的,红艳艳的,真好看。我们一下子就捕捉到了这一信息,母亲喜欢花。等过生日那天,上午我们就把花买了回来,放在母亲的房间里,有了花朵的点缀,家里就不再单调,越显得有了生机和暖意。这时看母亲,自是一脸的笑容,满心欢喜的一边观赏牡丹花、一边数着花朵的数目,说,我觉得你们给我买这个比你姨姨家的多好几朵花呢,肯定很贵吧,我们忙说不贵不贵,只要你待见,我们这钱就花的值。可是母亲最后还是会唠叨一句,以后可别这样花钱了。
     母亲性格开朗,从来不生闷气。属于那种能干能吃能说能笑的人,从来不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。都说女人爱唠叨,但是我们家正好相反,每次父亲唠叨起来,母亲都是两个字:不理。父亲唠叨母亲的原因是,母亲做饭做得多,而且剩下的饭菜,下顿就忘了吃,等父亲发现,食物已经变质。吃过野菜的父亲那能看得惯白面馍和稻米饭长上绿毛,于是就开始唠叨。我们也曾经劝说过母亲,但是不管用,母亲说我这辈子做大锅饭做惯了,你们小时候,咱们一家做饭一大锅,熬菜也是一大锅,那时候没有油水。你们长个子也吃得多,总怕你们不够吃。现在你们都不在家了,就我们两个,有时觉得不值得做了,用惯了大锅大灶,这做饭的习惯也改不了了。不过父亲再怎么唠叨,母亲是不生气的。实在听的烦了,就说是人都会犯错误的,你没见电视上当官的还犯错误挨枪崩呢,我一个老百姓不党不团的。
      后来我慢慢发现父亲唠叨的次数少了,我为母亲改掉做饭多的习惯而高兴。有一次我做饭多了,剩下的米饭在电饭锅,等我发现已经成了馊饭,老公开始唠叨。我烦的不行,两个人就吵了起来。母亲听到后,悄悄对我说,学聪明点,别等着让人家唠叨。我赶紧问,那你是怎么学聪明的,母亲得意的说,我有绝招,就是眼不见为净。没等你爹回来,我就把剩饭喂狗了,狗吃了谁知道。天哪!母亲的绝招竟然是销毁证据。还要把这个绝招教给我,呵呵。
      都说当娘的心疼老小,但是在我们家里母亲最心疼我。心疼我的原因,我觉得是她看我老公最亲。我是家中的老大,一直陪母亲住在一起,每次和老公一吵嘴,母亲不问青红皂白,先张口骂我。开始不理解母亲,还和母亲顶嘴,母亲说哎!你可傻里。你婆婆养个儿子容易吗?养这么大,不能守在亲娘身边,来守着我,你不保护他,我也不护着他,人家在咱们家还有活头不?我说又不是招的女婿,就在咱们家住,母亲说那也一样,咱们不能像驴一样使唤人家。母亲说到也能做到,有点好吃的也轮不到我,还知道她这个宝贝疙瘩女婿喜欢吃什么。有一次老公帮母亲去地里干活回来,对我说,小东今天干活累了,你别使唤他了。哎!母亲这样的疼爱下,我家名叫小东的女婿也很争气,眼里有活,还特别勤快,这样更是引来母亲的夸奖和照顾。
     每次买了新衣服,先穿上让母亲看看,母亲每次都是笑着说,好看好看。有一次买了一件衣服放了几天也没穿,母亲问干嘛不穿,我说放等衣服放熟了再穿,我觉得还没有和衣服混熟,穿身上别扭。母亲一听就不高兴了,说,你不穿等于你没有买,穿两天就混熟了。我说混不熟的衣服穿上不好看,怕别人说不美、说小气。母亲更是有的说,一个人一道眼,你看着好就行,要有自己的眼光,别人再怎么说,也要有自己的主见。
     我想着母亲也是爱美的、爱穿的。每次一说买衣服,就说去年给我买的还没穿呢,你们穿吧,趁年轻,好好打扮自个,人活着就要精神一点。有一次进货时给她买了两件羊毛衫,一件开口的,一件套头的,穿上特别好看,看样子她也喜欢。可是第二天给远在北京的妹妹打电话说,你说你姐姐,给我买了两件毛衣,花那么多钱,闹的我一晚上也没睡着觉,妹妹说,买上你就穿吧,我姐姐买东西都是进价,又便宜又实惠,多好,别人零售价还买呢。听了妹妹的劝,母亲才在过年的时候穿上毛衫,平时干活也舍不得穿。去年腊月,母亲在石家庄跟弟弟住,我去进货时,我说你到批发市场等我,我想让你试着买件衣服。等我进好货,母亲真的来了,母亲说买衣服是小事,我出来见到你和小东就很高兴。我知道,母亲是想我们了。
     真到了试穿衣服的时候,我才真正发现母亲老了,拉链的衣服看不见拉头,拉不上,只好买扣扣子的。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:子欲孝而亲不待。等我们有能力有条件给母亲添置一件新衣的时候,母亲已经老了。可是每次我们说起,我们不够孝顺时,做的不够好时,母亲说要多好才是好啊!这样就挺好,有你们和我作伴,我就很满意了。
     明天是母亲节,心里仿佛有好多话想说,但是又不知道这话咋说。普天之下,有多少可敬可爱的母亲,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守候去珍惜这份情。母亲慈爱的目光、欣慰的笑容,已经在我们的生命里定格,一个完美的形象、一个永恒的丰碑,那就是母爱。
     今夜你听外面的小雨,滴答滴答,像在诉说着多少儿女的心愿。静静的祝福她吧!祝愿我们的母亲节日快乐!健康长寿!我想了想,觉得再华丽的词藻也替代不了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所有,所以就用这白话吧!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